澹川—狂傲仙魔途第一情感墙

攒杂咏歌,如川之澹。
看文先看置顶。不接待憨批。
坑品不佳。

看到一些疑问,我必须解释下如虹。

我的认知里,我觉得不是be,不仅仅是因为结局重逢,还因为他们他们确实彼此相爱。

冰爱九,结局还是爱九。而且他终于学会了真正的爱九。因为他爱九,所以九要走他没有把人关起来,而是让他走了。不存在慢慢不爱的刻意遗忘。他爱九,但不会去追九,因为他知道九不想让他追。尊重是爱的前提,but这并不意味着两个人偶尔碰了面不会酱酱酿酿,卿卿我我。毕竟还是喜欢的。

不刻意制造机会,不轻易放过机会。

最后,不是九好像爱冰,是他真的爱冰,不然也不会冰冰让他不下船,他就真的在船里等。

他是爱冰的,是自由的,冰也是自由的。他们首先属于自己,然后才属于爱人。

不存在公不公平,谈情说爱没那么多绝对公平哈。对于九来说,他能做到的是爱冰,不是说冰对他好,他就该顺着冰,留在冰身边,这样才不公平。他是独立的人,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。

最后冰接受了他的选择,尊重他的选择,自己也选择继续去爱,我觉得算是he了,因为冰哥已经意识到,九是独立的,他自己也是独立的,他也不是为了爱九而活着。他爱九,但不是苦苦去求回应,他爱着就够了,可能这个说法比较抽象。

也就是说,冰不能剥夺九的自由,不能因为自己喜欢九就强迫九爱他。因为要不要接受他的爱,这是九的权利,同样九也不能强制要求冰不爱他 因为爱是冰的权利。

他们各自美丽相互喜欢哈。

这个paro里虽然冰冰情绪跌宕起伏,但大家都是快意恩仇的江湖儿郎,不必计较太多,也不必过于腻腻歪歪。

当然如何解读是读者的权利

评论(10)

热度(17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